酥梨

我把不值钱的梦想卖了

常看到不给赞就退圈这种言论

苏砂:

一直在想,同人创作的初衷到底是什么呢?为什么无人问津,就会失去创作的动力呢?只是有共鸣的人少了一些,为什么会影响到产出的热情呢?
没错,人都渴望认同。但创作永远是孤独的。而同人创作,大家在意的是这个角色在故事中的延续。说白了,你在用别人的角色讲故事,你有这些热度,都是角色给的。那些叫嚣着“不给赞就退圈”的人,麻烦您把故事里的角色都换个名字,看看能拿到几个赞。
写与不写,赞与不赞,都是个人自由。有的时候东西发出来热度偏低,会觉得可能是这个题材不太受欢迎,或者干脆就是故事没讲好(写的太烂)。提高自己,没必要苛求读者。用“再也不写了”来为难读者,难道不觉得对不起自己的故事么……毕竟是你想把故事讲出来的,有人愿意看这个故事,难道不是一件特别值得庆幸的事情么?难道你是为了热度才创作的?
你若是珠玉,总有人愿意欣赏。读者愿意点赞,愿意评论是给面子,不愿意也无可厚非。那些骂读者是白嫖的的创作者,仿佛你的同人创作向作者支付了版权费一样。同人就是个大家表达对角色喜爱之情的载体,用这个来作为筹码要挟别人,不觉得可笑么?
勿忘初心。

评论

热度(4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